【Galeri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電話:02-2558-0096
營業時間:11:30~22:00(Last Order 21:00)、周一店休
消費:現金與刷卡,服務費一成
捷運站:中山站


「沒有明顯招牌,卻讓人駐足圍觀」,
沒錯就是「GALERIE Bistro」!!






這次用餐原因是卡小姐生日要請她吃美食,
小哈..那陣子費盡腦汁想了一些店家,
終於決定挑選了2008年7月甫開幕,
風評還算不錯的【Galerie Bistro】來用餐。


臨靠著捷運中山站,新光三越第3館後方一帶,臨近乾杯南西店,
【Galerie Bistro】隱匿南京西路鬧區的小巷子裡,
將獨特的70年代的建築化身為餐廳的店家。


首先我覺得大家心理OS應該都是..「外觀真像一般的住家阿。」
我想GALERIE的風格,果真跳脫該地區的感覺了!!
因為小哈家住大同、中山區這一帶,盼了很久終於有間像樣的店家了!






這棟屋子是日據時代的老建築,
據了解是由Ely與Teri兩位好友共同經營,
當中女主人Ely Liu是這建築主人的孫女,
將原已老舊不堪的古宅,賦予了全新面貌全新生命 !


到夜晚望著光芒,照出這幢透著昏黃燈光的古宅,
彷彿也望見了當時的繁華情景,
一種懷舊說不出那份溫馨的感覺 !


接著開始為大家介紹,分為是內場跟戶外兩個區域,
我想戶外適合抽煙喝個小酒,有著小小的草坪,
點個輕食享用的好地方,在都市中吹吹微風的感覺。
屋內則以全白色空間打造,是白色優雅的歐式風情,
新舊融合,帶著殖民情懷的情調,
後棟洗手間的空井與建築間,可以看到月光與星空交錯之美。





1F室內的話,分為左右兩側座位區與中廊三塊區域,都有小門可以進出,
面對餐廳的廚房區,我想這是針對一般散客的位置,入大門口的左手邊。
另外是訂位區域則是可以穿越中廊的最右邊的區塊,
椅子比較高檔,我想這個是針對訂位客戶所預留的位置,
店內白色桌椅、白色餐巾,打造全新的舒適休閒感受。





中廊部分美麗的弔燈,文藝氣氛感十足,
還有美麗的花朵與一些盆栽跟古老玩意,
一些茶具組與鳥籠當中還養著小鳥呢。

2F則為藝廊跟包廂設計,讓人有不同的用餐氛圍。









店家有菜單不定時調整,
當中輕食以法式薄餅﹙甜、鹹口味﹚和義大利三明治最受好評;






﹝湯品﹞





起士洋蔥湯:120元
起士洋蔥真的喝起來超好喝的,
濃厚起士味道搭配上洋蔥甜味,
真的順口好喝呢!

今日濃湯:100元
番茄濃湯,濃厚番茄味道,有顆粒的口感,
茄紅素完全將湯品包圍,濃濃口感殘留嘴中。





﹝每日麵包﹞
麵包是核桃口味的,鬆軟好入口,
個人推薦麵包真的不錯,雖然是附的餐點
搭配上奶油,口感提升不同層次!





﹝生菜沙拉﹞

尼斯歐式沙拉 270元(鮭魚60昂司:480元)
四季豆、幼馬鈴薯、水煮蛋、甜椒...等當底

點鮭魚主菜卻上鮭魚生菜沙拉的料理,
害卡小姐看了,喊520只有這樣真的偏貴,
我才驚覺,菜應該是上錯了,趕快的請服務生更換,
不過至少服務生有很快的換菜,基本上這個還不錯。





﹝推薦主餐﹞
奶油烤鮭魚:520元
主餐附馬鈴薯或野米飯或馬鈴薯泥。

奶油烤鮭魚搭上五榖飯的美妙結合..

基本上份量也是不多,單價略顯偏高,
奶油烤鮭魚搭上五榖飯,白醬醬汁淋上鮭魚,
底下的五榖飯好吃的呢,混著白醬醬汁也不錯,
另外烤的蔬果也相當好吃,包含番茄 紅蘿蔔..等。





﹝法式薄餅﹞

雞肉野菇薄餅:210元
低單價消費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以雪利酒、白醬和野蘑菇調味,

薄餅真的好吃,因為好多層次感,
像是給了3~4片日式可麗的軟餅搭起來的,
且起士濃稠度夠,感覺口味蠻不錯的。


服務生來過來一次,第一次上到野菜野菇薄餅,
發覺上錯趕緊來換,還好沒動手,我偷偷聽到雞肉野菇薄餅上到別桌了,
頓時間,我跟卡小姐都感覺有點點小生氣,因為一間收服務費的店家,
居然服務如此不及格,本來想喊取消,還好店家很快的就補上一道....
不過我想宴請客人的基本就是服務要夠,心裡大家應該都會很不舒服吧!!!


另有海鮮薄餅270元、奶油蔬菜薄餅200元、
野菇香腸薄餅180元,薄餅好吃值得推薦。


甜的口味,有雙層瑞士黑巧克力210、焦糖香蕉萊姆210元、
新鮮草莓220元,甜的風格更不一樣。




﹝甜點、飲料﹞

飯後甜點
提拉米蘇:180/份
那個白蘭地酒香濃厚,綿密口感搭上酒香,
由最濕的底層散發開來,害小哈差點醉倒在甜點裡。


比利時布朗尼: 160/份
聽說這一份巧克力很濃厚,吃起來很棒,
很多客人來都點他,只是我們倆個挑了最愛的。

烤布蕾: 120/份
細砂糖烘烤過內餡超超超嫩,挖一杓感覺超優的,滑的不像話。

濃郁的甜點可搭上香草冰淇淋(加一球40元)
同時入口的幸福,嘗過必難忘!






配上新鮮水果冰茶 200元,是適合餐後享用的。
有分小杯來給顧客,小丁水果也還不錯,可以選去冰來享用。






或者來杯斯里蘭卡冰茶 150元,
可挑一種,牛奶或檸檬加入,
個人覺得就是一般紅茶..非常非常沒特別。



另外這間中西合併的概念,
小哈發覺有西餐配中茶的呢,
也就是說她們有泡茶組,
像貓空那類的冲泡茶器具,
可以點﹝薄餅﹞、﹝三明治﹞搭配﹝冲泡茶﹞,
包含東方美人、木柵鐵觀音、高山茶,一份一兩320/元,
這個泡茶真的是別有創意呢!!




另外還有推薦的是以下餐點

烘烤牛肉三明治: 280元
採用牛排等級的美國牛肉,附上正統的法式薯條,美味百分百!

加州烤雞肉三明治:280元
用香料醃漬過的烤雞胸,夾進起司、洋蔥、番茄片與酪梨,再以法式奶油白醬調味。

還有鮪魚三明治、火雞肉三明治,單價都在280元一份。


菲力牛排:560元
Prime等級,肉質粉紅軟嫩卻不見血,建議吃原味或配綠胡椒醬汁。
主餐附馬鈴薯或野米飯或馬鈴薯泥。

另有,主廚義大利麵320/套、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990/元、爐烤羔羊肋排沾薄荷醬680/套。





小哈碎碎唸:
餐點跟環境真的都沒話說,
餐真的好吃,給GALERIE主廚鼓掌!
只不過..服務差到爆,我連扣好幾分,
點菜都沒問清楚,也不問主餐的附食要些什麼..

另外光上錯菜兩次,有的菜還出錯給其他桌,
讓我想這樣還要收服務費的店家,得好好用心!
看到訂位桌的客人,幾桌都在抱怨,
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希望是我遇到的GALERIE是最差的一天




延伸閱讀: 天天小姐的GALERIE食記

2008.11.5更新以上內文!

2008.11.10更新以下內容!
以上內文重點都未修改過,我想有些話我要補述...
對於當天服務人員,我並沒有要責難什麼,
只是消費者要基本的一些上菜跟點菜,
人都會有犯錯,但是只要修正跟更改就可以了,
並沒有要在此篇文章多做苛責誰,並指名道姓論公平正義,
只是把好吃不好吃,環境優不優,服務的狀況跟大家分享,
就像我這幾天其他篇說的,單純希望大家都能吃到美好的食物跟遇到美好的服務。
如果真的如留言說的造成該服務生離職,我深感遺憾跟抱歉!
但我希望餐廳要有的基本服務品質跟對待客人的態度,我相信要求不過份,所以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