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 台北‧大安‧大安森林食堂Maido Ookini Shokudo‧大阪連鎖日本料理-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

【大安森林食堂】Maido Ookini Shokudo 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5-0997
時間:11:00-22:00 (L.A 21:30)
http://www.shokudo.jp/






分享一下2014年11月開設的,來自日本大阪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
由東元引進緊臨大安森林公園,所以一號店取叫【大安森林食堂】,
Maido Ookini Shokudo店開在新生南路的MOS BURGER旁邊,離永康街也不算太遠。
Maido Ookini是大阪的方言為謝謝光臨的意思,食堂則在日本則指平民的飲食店。





因為剛開人多,所以門口可以先取號碼,然後拿一張店內賣的好料,
日本Fujio Food System的平價品牌Maido Ookini Shokudo,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
這間食堂每個新店都會以當地商圈社區命名,所以名稱多少都會有些不一樣,
第二間店預計2014.Q1開在新北市五股路上的晶冠廣場那邊。





店內設有一台精米機,並選用台灣在地食材,關山米,將稻米脫殼
入門口可看到古時候的釜戶炊蒸,用這個煮米,嚐起來米香格外濃郁。





這個【大安森林食堂】新店占地約50坪,裡面有約66席,
店內是採用開放式廚房,並要自助取餐台的設計。





自助取餐台設計,讓消費者可自行選擇拿取想吃燒烤、炸物、燉煮、飯麵與湯,
或是取冷藏櫃點配飯用的小菜,另有酌料和茶水自取,就順著動線自助取餐的日式食堂。





入口開放式廚房對面,則有這個小冷藏櫃,櫃內有一些冷藏好料,
包含一些像是山藥泥、醋味裙帶菜、涼拌秋葵等日式小菜,每份NT:30元,
另外還看到像是生魚片、馬鈴薯沙拉、通心粉沙拉..等,及飲品。





首先看到的是玉子燒,這個每個NT:60元,可任選原味與青蔥兩款。





幾乎可以說是現點現作的玉子燒,基本上都會點上一份來享用,
如果人多也會先給予號碼牌,然後最終結帳會給予這個玉子燒..





【大安森林食堂】除玉子燒之外,依續可以看到的好料有:
燒魚、煮物及炒物、揚物(炸物)、麵飯類,四個主要的食堂好料..





首先看到【大安森林食堂】燒魚,食堂有鹽烤鯖魚、秋刀魚和鯛魚下巴,每份NT:90元。





比較好一些的魚,則有煮鰈魚 NT:130元,照燒鰤魚 NT:120元。
店內的燒烤類菜餚,一律使用備常碳木炭炭火燒烤,嘗來頗有傳統木香。





【大安森林食堂】煮物及炒物,食堂好料配飯麵不能缺的..





這個有牛肉壽喜燒、牛肉馬鈴薯燉煮都是食堂店內人氣,每份NT:90元





還看到 鹽味豬肉炒銀芽 NT:60元 與 照燒雞腿排 NT:100元。





【大安森林食堂】揚物(炸物)好料,炸物不少,但這次點的比較少一些..





炸火腿;炸可樂餅;炸漢堡排;炸白身魚;炸豬排..等很多樣選擇。





【大安森林食堂】最後則點這個麵飯類,並最後總計結算帳..
可惜當天去麵很多都沒供應,烏龍麵或蕎麥麵則每碗NT:80元起,所以就無法點來試試啦XD





小哈還看到這個關東煮?!均一價NT:20元,但 大阪來的關西食堂有關東煮~~哈





最終點選的是白米飯與這個味噌湯,每碗約NT:25元。





來看一下這個【大安森林食堂】Maido Ookini Shokudo吃了些什麼?





首先看一下桌面上的醬料區,這些都是選用來自日本的,
兩罐大的是醬油與醋,另外還有S&B的一味唐辛子..等。





小哈拿了【大安森林食堂】Maido Ookini Shokudo,一個白米飯,
四個搭配小菜,一個烤魚、一份炒物,搭配一碗味增湯來享用。





好友則拿了【大安森林食堂】Maido Ookini Shokudo,一個白米飯,
一個炒物、兩個關東煮;牛肉壽喜燒、煮漢堡排與玉子燒,搭配一碗味增湯來享用。





分別來介紹一下【大安森林食堂】日式小菜 吻仔魚蘿蔔泥 NT:30元





【大安森林食堂】日式小菜 涼拌柴魚菠菜 NT:30元





【大安森林食堂】日式小菜 山藥泥 NT:30元





【大安森林食堂】日式小菜 炒牛蒡絲 NT:30元





【大安森林食堂】每日精米 白米飯 NT:30(大)

這個每日精米由釜飯作出的白米飯,可以說相當好吃!!!





【大安森林食堂】味增湯 NT:25

味增湯,當中有著豬肉片與蘿蔔片,看似簡單但味道算是相當好吃。





【大安森林食堂】青蔥玉子燒 NT:60





青蔥玉子燒,價位算不錯的,份量也ok,吃起來蠻軟嫩的!





【大安森林食堂】炒物 鹽味豬肉炒銀芽 NT:60元,豆芽菜跟豬肉的搭配!





【大安森林食堂】炸物 和風茄子 NT:60元 ,淋上和風醬與芝麻的炸茄子





【大安森林食堂】燒魚 照燒鰤魚 NT:120元

煎烤過的鰤魚超好吃,算是很鮮的魚,不會太過腥,
照燒鰤魚搭配超下飯的,值得推薦大家點選享用。





【大安森林食堂】煮物 牛肉壽喜燒 NT:90元





好友點了這個也蠻推的,當中還有這個蒟蒻絲,
配合上壽喜燒醬,搭配飯很快的就一下吃光光啦!!





【大安森林食堂】煮物 煮漢堡排 NT:80元





煮漢堡排的側面來上一張,這個煮漢堡排有搭配義大利麵,大概食堂要讓大家吃飽吧,
不過據說煮漢堡排的牛肉漢堡排吃起來普通普通,就很一般,就看大家要不要吃粗飽嚕!!





【大安森林食堂】煮物 關東煮 魚板跟玉子 各NT:20元,魚板不錯吃玉子普通~





全要自助式,所以最後面有個返卻口,退回剛剛吃的一些餐點空碗盤嚕^o^






這間是東元集團與日本Fujio Food System平民日式美食Maido Ookini Shokudo,
為該集團旗下第10個餐飲品牌,據說還會有與Fujio Food System合作其它日本美食店,超期待。


這間是東元集團與日本Fujio Food System平民日式美食Maido Ookini Shokudo,
為該集團旗下第10個餐飲品牌,據說還會有與Fujio Food System合作其它日本美食店,超期待。


最終統計:兩碗飯、兩碗湯、關東煮兩份、玉子燒、煮漢堡排、牛肉壽喜燒各一份、
日式小菜冷盤四個、一份燒魚、兩份炒物,合計兩人用餐花費NT:760元。

小哈碎碎唸: 以日式定食還沒吃飽,有點略略小貴,但可以吃想吃的菜,則是其優點。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