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DAY4-12 札幌‧舊道廳+時計台+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Aurora Town

【北海道庁旧本庁舎】札幌‧舊道廳
地址: 日本〒060-0003 Hokkaido Prefecture, Sapporo, Chuo Ward, Kita 3 Jonishi, 6丁目
電話: +81 11-231-4111
時間: 08:45~18:00

【札幌市鐘樓】札幌市時計台
地址: 日本2-1-1 Kita 1 Jonishi, Chuo Ward, Sapporo, Hokkaido Prefecture 060-0001
電話: +81 11-231-0838
時間: 08:45~17:00

さっぽろ地下街【Aurora Town】區-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
電話: +81 11-251-4912
時間: 10:00~20:00
網頁: http://www.sapporo-chikagai.gr.jp/about_b.html






離開小樽來到札幌大約15:00前後,分別有三個行程要走,
大概是走馬看花型,就是這個札幌一些知名景點都去過一下下..





分別有舊道廳、時計台、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
首先先到的是舊道廳-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也就是等同於台北市政府政府舊大樓。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札幌舊道廳)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棟官署建築,位於札幌市中心,
這個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歐式建築;建立於1888年以美國州議會為範本所建造的新巴洛克式建築。
其八角形的大圓屋頂、尖狀屋頂、窗框等,看起來相當有格調。





廳舍前的池塘如明鏡般倒影非常美麗,
老樹環繞週邊很多紅楓葉的樹木圍繞著,環境還不錯..





門口還有著北海道廳舊本廳的說明...
因為過去為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所在地,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
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為北海道的象徵。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當作北海道廳使用了近80年,於1969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建築物外牆使用了近250萬個紅磚,因深受當地居民喜歡而被暱稱為「紅磚」。





車子經過的是無法停車的札幌市鐘樓(札幌市時計台),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地標,
是北海道少數保存至今的美式建築,為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





最後來到大通公園前,可以看到SAPPORO TV TOWER,大約16:30!





矗立著於1956年建造完成的札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自建成以來就成為地標性建築!





接著就可以來小逛一下嚕,さっぽろ地下街【Aurora Town】區-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





さっぽろ地下街我們由這個北大通西2丁目進入這個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





在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分為AURORA TOWN與POLE TOWN兩區,
基本上是呈十字型交叉,旅行團約會在大通公園停留一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





另一種說法從地鐵南北線大通站到薄野站之間有南北延伸400米的Pole town
和從地鐵南北線大通站到電視塔東西延伸312米的Aurora town呈L型相連的大型地下商店街。







Kokumin コクミン ドラッグ (化粧品・薬)
電話: 011-231-8886
時間: 平日8:00~21:00 ; 土日9:00~20:00





有些團會帶來這邊買想要的一些日本化妝品跟一些藥嚕~





Marui-imai.きたキッチン (生鮮蔬果區)
電話: 011-205-2145
時間: 10:00~20:00





像有看到這個余市的蘋果,每顆JPY 126元





還可以看到這個葡萄與這個南瓜,很多樣豐富的生鮮蔬果^^





出來正對面,可以看到 そばとお酒 八雲,這間是一間日式居酒屋喔。
電話: 011-251-8999
時間: 平日 11:00~22:00 L.O. 21:00 土日祝 10:30~21:00 L.O. 20:00





還有STONE MARKET
電話: 011-231-2788
時間: 10:00~20:00





還有皮革專賣 - 札幌革職人館
電話: 011-206-7400
時間: 10:00~20:00





有機會到訪大通公園地下街,可以逛逛Aurora Town喔!
參考MAP : http://www.sapporo-chikagai.gr.jp/mapa.html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