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栃木‧Day6-12‧日光東照宮‧世界文化遺產とうしょうぐう

【日光東照宮】とうしょうぐう
地址:〒321-1431 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01(日光東照宮社務所)
電話:0288-54-0560
時間:4月1日 ~ 10月31日(午前9時より午後5時まで)
11月1日 ~ 3月31日(午前9時より午後4時まで)
金額:個人(1~34名) 大人・高校生1,300円 / 小・中学生450円
http://www.toshogu.jp/






接著前往的是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
這個是德川幕府第一代將軍徳川家康的家廟,建於日本元和3年(1617年)。
境內有包含8棟日本國寶,34棟日本重要文化,是很重要的古蹟文化..
入門口前在這邊先看到有鳥居,上面有掛上這「東照大權現」
因為德川家康逝世之後,受日本朝廷封為「東照大權現」所設立
且這各參道的石鳥居是日本三大石鳥居之一





到訪東照宮前,旁邊就可以看到一些建物,像是【五重塔】
由東照宮参道往上走最先看到的是五重塔,是放置釋迦摩尼佛遺骨的地方。
此塔是由「大名」有一定勢力的武士,捐贈給【日光東照宮】的。





【日光東照宮】表門,參拜方向依循這個路線,左進右出,
這個階梯很陡,攀爬要多小心,且記得先購票..





【日光東照宮】售票處
金額:個人(1~34名) 大人・高校生1,300円 / 小・中学生450円





拝観料【日光東照宮単独拝観券】的售票口,這邊可以買票券參觀【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拝観券
個人(1~34名) 大人・高校生1,300円 / 小・中学生450円
團體(35名以上)大人・高校生1,170円 / 小・中学生405円
另有【日光東照宮】東照宮拝観券+宝物館入館券
個人(1~34名) 大人・高校生2,100円 / 小・中学生770円
團體(35名以上)大人・高校生1,970円 / 小・中学生725円





參訪時間:4月1日 ~ 10月31日(午前9時より午後5時まで)
11月1日 ~ 3月31日(午前9時より午後4時まで)





這邊左側邊也有這個【日光東照宮】自動售票機,可以自助買票券喔!!





買到這個一張一張的【日光東照宮】入場券,這個一張1,300円





買好了【日光東照宮】準備爬階梯前,旁邊可以看到東照宮境內圖..





開始通過表門之後進入了【日光東照宮】內部啦,這個東照宮看起來就很富麗,
金碧輝煌的東照宮是三代將軍家光於「寬永大改造」所興建的,
動用了日本全國頂尖的職人與匠師,僅花了一年五個月的時間便完成了如此華美的社殿群。





這【日光東照宮】神厩舎
徳川家康在關原戰役時坐騎奉獻於此,如今也有活生生的白色神馬在裡面。
只要是規模較大的神社都會有馬廄,而日光東照宮的馬厩是日本神社建築史上第1座馬廄。
相傳猴子會保佑馬不受疾病,因此馬廄上會有猴子的雕刻。





這個牆上以「猴子的一生」為主題的8張雕刻系列,
正面四張,共有這個都鑲金邊的..





還有看到的是這個其他兩款部分,也看起來很有質感阿!!
回來一查發現,以「猴子的一生」上面有8幅猴子雕刻,
象徵人的一生,小哈正面五個拍四個,右邊還有三個共七幅猴子雕刻
描繪誕生、成長、獨立、生子等人生大事,寄喻人生之道

圖左一為 著名的摀住眼睛、耳朵、嘴巴的3隻猴子,
取材自論語的君子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見ざる・言わざる・聞かざる),
也是「神厩舎」8張雕刻的其中1張,傳達教導幼童不可看、說、聽壞事的教育意義。





【日光東照宮】內番所 則是可以買紀念品、御守、絵馬的地方..





【日光東照宮】三猿御守比較特別的是這猴子造型的部分嚕..
有身體健康、交通安全等可以選擇,這個御守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日光東照宮】繪馬 絵馬就是寫希望的木製祈願牌,大家需要可以買來祈福





【日光東照宮】御水屋(手水舎/水盤舎)也是【重要文化財】之一,
大概是我看過最金碧輝煌 超美的!!





【日光東照宮】手水舎 可以參觀前先在這裡將手和口清洗一下





【日光東照宮】遠眺陽明門,這邊據說有超過5,100尊的精美雕刻,
背後也蘊含了許多意涵,在建築、歷史、文化、藝術..等方面都極具價值





【日光東照宮】 輪蔵 應該是藏經書的地方,據說裡面收藏了1000多部經書..





【日光東照宮】南蠻鐵燈籠 為「伊達政宗」的奉納,日光境內最有名的燈籠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這座陽明門點綴著金箔,十分豪華絢爛,陽明門自2013年開始整修,終於在2017年3月完成,
現在的陽明門煥然一新,在光線的照射之下閃閃發亮,美得令人讚嘆不已!





這邊超塞人的【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陽明門用了24萬張金箔而成,比知名的京都金閣寺20萬張金箔還多。
實在是太美了,即使到太陽下山都不會看膩,因此也有「日暮門」之稱。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光是一座陽明門就有超過500尊的雕刻,
眼前所見之處盡是精雕細琢的靈獸、花卉、禽鳥和寓言典故..
圖中龍、麒麟等瑞獸都是為了祈求和平才有此設計。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入門後左右兩側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入門後左右兩側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殿內往外拍去真的金光閃閃阿





【日光東照宮】 唐門、拜殿及正殿
過了陽明門,可以看見唐門、拜殿與正殿。





【日光東照宮】 唐門、拜殿及正殿
唐門以白色為底,基本上全年開放。
拜殿及正殿可以進入,但基於保護古蹟文物不受鎂光燈影響禁止拍照。







進入後找右方【日光東照宮】祈禱殿旁,
就可以看到知名景點睡貓的入口,這個很多人排隊等著拍跟看





【日光東照宮】國寶睡貓 眠り猫 所在位置東迴廊的入口處都有告示





這邊眠貓奧宮 眠り猫 睡貓 參觀變成右進左出,依循指示牌前進嚕





排隊看的人潮超多的啦,這個是入內必看的景點,所以要花點時間跟耐心





【日光東照宮】睡貓 眠り猫
睡貓屬於自陽明門開始的東迴廊的一部分。在通往徳川家康墳墓的奥社途中,會經過坂下門,
門上就是左甚五郎製作的睡貓 (眠り猫)。
看似沉睡的睡貓,其實為了保護德川家康而裝睡,正採取著任何時候都可以攻擊敵人的姿勢;
另外一個說法是貓能睡覺代表天下太平。因為很小很容易被忽視,
所以在睡貓下面有指標,使旅客不忘抬頭,看看這個著名的雕刻。





而睡貓 眠り猫另一班,則看到麻雀,這在睡貓的背面,得從另一邊才能看到..





接著拍一下【日光東照宮】裝潢跟設計,分享一下這個歷史意義的地方













有機會可以來參訪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 日光二社一寺(輪王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