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 台北‧大同‧東方饌黔天下貴州菜主題餐廳‧知名盜汗雞‧迪化街‧大橋頭捷運站‧

【東方饌黔天下貴州菜主題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8號
電話: 02-2557-7872
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東方饌黔天下貴州菜主題餐廳】 西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3巷18弄2號 (西湖市場捷運站旁7-11進入)
電話: 02-2627-7100
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在米兒娘娘開團揪美食,大家到了【東方饌黔天下貴州菜主題餐廳】,
由大直搬到這個古意十足的迪化街,更是有著不一樣的中國風,
小哈住在這大同區一帶多時,也常常經過這個黔天下,今天終於到訪啦^O^





臨近民權西路與迪化街路口,大橋頭捷運站週邊,
東方饌。黔天下,是台灣第一家貴州菜主題餐廳,
曾榮獲愛吃客雜誌評選為2010台灣Best 250餐廳,
也常上各大節目邀約介紹貴州菜,餐廳的裝潢以東方元素及苗疆民族裝飾為主...





因為米兒娘娘的關係特別訂席特色料理,人數也是大概10人一桌的桌菜預訂..
在內地有句俗話~~四川人不怕辣,貴州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
可見貴州菜色應該也有一定辣的程度喔,待我們來看一下菜色^^





大概看一下,這次吃到了些什麼佳餚,
先看到【東方饌。黔天下】古早迎賓點心 炒豆子(黃豆與豌豆) 及 大壺酸梅湯





先端上來的是【東方饌。黔天下】黔式四喜開胃冷拼 分別有干絲、黑木耳、大頭菜和花生
干絲、黑木耳、大頭菜和花生,這四色小菜都是很普通的食材,在黔天下卻展現完全不同的質感。





黔式四喜開胃冷拼 - 涼拌麻辣干絲,上頭有加上老乾媽辣醬,
整個味道變的香辣夠味,干絲軟硬適中。





黔式四喜開胃冷拼 - 醋溜野生川耳,有點醋溜方式去涼拌,醋溜黑木耳肯定下飯呢!





黔式四喜開胃冷拼 - 糟辣冰糖花生,入口甜甜辣辣的,感覺有加入冰糖,是很其妙的一道菜!





黔式四喜開胃冷拼 - 麻辣大頭菜,又稱武侯菜,這黑胡椒粉添加些許味覺刺激。
但入口的涼拌大頭菜爽脆,隨之而來的是口中麻辣感,這個真好吃哩!!





這整盆白飯用大木盆上桌,自己動手盛飯嚕^^





【東方饌。黔天下】 苗寨干鍋雞 招牌必點
可以稱為迎賓菜,是貴州人迎接客人時會端出的菜餚。
當然也是來這邊最推薦的菜色之一就是這苗寨干鍋雞啦^^
就是以黃豆芽、青椒、雞肉、茶樹菇,去以鐵鍋烹煮,
最後乾烙鍋邊放上了馬鈴薯(土豆)..





苗寨干鍋雞是蠻好吃的,這個土豆、黃豆芽、雞肉、茶樹菇都很入味!
味道加入了貴州的乾辣椒真是夠勁,香辣的粑辣椒調味真是吃完噴火阿!





還有【東方饌。黔天下】 山珍蕈菇時蔬盤,這個菇菌好料整盤上桌。





【東方饌。黔天下】 泡椒魔芋燒鴨,用淹漬半年的老泡椒燒鴨肉,入口辣中帶有酸味!





【東方饌。黔天下】 松露珍蕈香肋排 須預訂





挖!!松露哩,這個松露珍蕈香肋排,一整個大肋排上桌超豪氣的!!





【東方饌。黔天下】 香根銀芽蕨根粉





香根銀芽蕨根粉,蕨根粉是野生蕨菜中提出來的,搭上這個有點醋味,很開胃喔:)





【東方饌。黔天下】石蟳火腿蕎米糕





石蟳滿滿鋪滿米糕,還有下方這個火腿蕎米糕,米糕很特別是圓糯米喔^^





【東方饌。黔天下】鹽酸菜乾燒魚





【東方饌。黔天下】夜郎醬燒雙鮑





夜郎醬燒雙鮑,也就是有兩個海味雙拼,應該是兩款不同的鮑魚~





【東方饌。黔天下】天麻盜汗雞湯 需預訂
知名的這個貴州菜-天麻盜汗雞湯,也是大稻埕黔天下的葉老闆的得意之作!





天麻盜汗雞湯,鎮店之寶,因為這個壺遠重貴州扛回來,要烹煮上8小時以上的好料,
最特別的就是標榜不加一滴水,以原雞將這個以蒸汽循環凝結而成的雞湯精華,
小哈還特別撈起這個好藥材,就是主要原料即是天麻..
天麻具有抗驚厥、健腦、延緩衰老、鎮靜、安眠、抗炎、提高免疫力、降血壓等作用
是屬於較高貴高單價的一種藥材..





天麻盜汗雞湯,說真的就是喝這個雞湯,湯色澤雖深,但入口是清淡無比,
這時旁邊的玫瑰鹽,就可派上用場,加入後湯味道馬上提升,妙極了!





剩下的雞肉與藥材是食知無味,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試。
分享一下盜汗雞的鍋子,使用貴州特殊內外雙層汽鍋煮成的雞湯,經這個八小時的淬煉,
當中有兩隻法國小春雞,以天麻為主的中藥材,蒸氣冷凝的原理慢慢在鍋中滴出美味!





【東方饌。黔天下】吉祥荷葉糍粑





吉祥荷葉糍粑,有點像糯米餅去包裹著黑、白芝麻跟堅果,
然後去半煎炸的感覺,最後灑上糖粉,這個熱熱的還不錯吃喔!





【東方饌。黔天下】侗果





老闆加贈了一份侗果甜點,
以糯米、芝麻和糖,歷時費工製成,有點像蔴粩的感覺,
酥香外皮沾裹蜂蜜,爽脆口感中帶有甜蜜滋味,
趁熱享用Q黏香甜,香、酥、甜的可口風味讓人吃了意猶未盡。





餐後水果一份,新鮮的柳丁切片..
總計:這次10人一桌,共計10000元(不含酒水、免服務費)
不過菜色不是全部都是貴州菜說到的貴州人辣不怕,辣度大概一半一半。
如果要訂類似的特色菜桌菜,可以提前訂位就詳問一下黔天下...





來看一下這個貴州風味佳餚,有哪些推薦~~
推薦黔菜:貴陽辣子雞、糟辣脆皮魚、苗家手撕魚、鹽酸泡皮扣肉。
貴州小吃:花溪牛肉粉、青岩豆腐、涼拌魔芋粉絲。
民族黔菜:屯堡臘肉血豆腐、涼拌折耳根、醋溜黑木耳、紅油米豆腐。
農家黔菜:蔥油玉米餅、怪嚕炒飯、老貴州土豆泥、侗家醬油拌飯。
風味甜品:侗果、糕粑稀飯、小米鮓、荷葉糍粑。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