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陸DAY2-6 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郷觀光協會】
〒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5-3
TEL:05769-6-1013
FAX:05769-6-1716
http://shirakawa-go.gr.jp/top/






到訪日本北陸必遊景點,我想這個【白川鄉‧合掌村】肯定是一定會有的,
小哈是年中到訪合掌村荻町,不然雪景的時刻,更是有不一樣風貌,
還有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日!! 詳見:http://lightup.asia/schedule/
夜晚會點上燈,相當美麗,一如往年只有七天,集中在一月底至二月中。





「合掌村」分布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白川鄉),富山縣東礪波郡平村與上平村(五箇山)。
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至今完整保留113棟合掌造。
荻町在觀光方面最充實,也是最多人到訪的,這一帶有超過20間民宿及旅館,
約50家特產店、餐廳,及重要文化遺產和田家、明善寺鄉土館..等景點。





這個「合掌村」合掌造村落,日本岐阜縣飛驒地區的大野郡的白川村。
以類似合手掌樣式造房屋是一種建於約300年前,是日本在江户至昭和初期白川鄉的歷史建築...
據說是當地人為了抵御大自然的寒冬和豪雪,所創造出的適合大家族居住的建築形式。
這邊還於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另外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另一項傳說是此建築形式是13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後遁入深山,
為了禦寒並躲避追兵而建造的,目前保存下來的建築物大約是在江戶時代中後期興建的。
合掌造(合掌造り),日本一種特殊的民宅,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
呈人字型的屋頂,這個建築如同人的雙手"合掌"狀,故名為「合掌村」。







可以看到這個「合掌村」屋頂的茅草部份,
這個掌造的屋頂十分陡峭,這個是因為冬天氣候較長,
為了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
合掌造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







小哈沒去高台拍這個合掌村的景色,只在這個「合掌村」內走走,
先看到這個「合掌村」的房舍,有些還做成民宿,有些則以收費可入內參觀拍照。







拍一下在水稻與「合掌村」的屋子,這邊四季風情各有不同,所以也不少人分季節到訪。







還有像唐臼場,這個白川郷荻町合掌部落要存放 米、粟、精米的穀倉。
另外從德川幕府、日本江戶時期中後期保存下來的木造歷史建築,
最怕的就是火災,因此來到「合掌村」會看到村內有許多的消防栓和噴水槍設備,
每年還會定期的舉辦防火訓練,避免火災的發生。





當然「合掌村」也少不了民藝品工藝品、清酒的地方啦,所以可以小逛一下:)





另外要介紹的是 長瀬家住宅(岐阜県白河村)
「合掌村」一帶這邊有著幾間有名的屋子,如長瀨家、和田家、神田家..等。





這個長瀬家住宅 於1890年(明治23)年築,是間歷史久遠的建築。
5層樓高,是很大的建築物,總面積約600坪。可說是當地最大間的。
這邊入內參觀需收費:大人300円、小人150円





「合掌村」當地也少不了飛驒牛的牛肉啦,這個牛肉光看吃就是汁多甜美!





伴手禮也很多,有「合掌村」斗笠、「合掌村」T恤、小零食..等。





小哈逛了一些店家,像「合掌村」的豆吉本舖的荳果子。





有著飛驒「合掌村」當地的一些特色荳果子...





小哈還看到飛驒當地的醬料..及果醬哩,有多款水果風味。







日本當地都會出當地的特色飲品,不管是水或茶,
這次看到的白川茶、飛驒水,就是一種^O^







還有回到「合掌村」停車場後,旁邊有一區塊有著兩間賣店...





當然少不了餐廳及伴手禮土產啦! 還有霜淇淋阿,真的到處可見:)





白川村荻町除了一般的旅館,溫泉旅館以外,有20多家合掌造以民宿的方式提供住宿。
若有機會自助來到「合掌村」,可以考慮在有數百年的歷史的房子住宿,應該古意昂然。


到訪交通都需自行開車
・由JR「高山」站開車,行經國道158號及156號82公里約90分鍾即可抵達。
・在東海自動車道「荘川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行經國道156號38公里約40分鍾即可抵達。
・在北陸自動車道「五箇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行經國道156號16公里約20分鍾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