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栃木‧Day6-5‧龍頭瀑布(竜頭の滝)‧秋天楓葉‧奥日光三大瀑布

【龍頭瀑布】竜頭の滝
地址 栃木縣日光市中宮祠
電話 0288-54-2496(日光觀光拹會)
在JR或是東武「日光」站轉搭往 「中禪寺溫泉」或是「湯元溫泉」東武巴士約1小時,
在「龍頭瀧」下車,徒歩1鍾即可抵達。




這個日光名勝【龍頭瀑布】竜頭の滝,入門口可以看到這個大柱型的文字說明





沿路上就可以看到湍急的瀑布流水,不過還不到瀧正面,會更美一些..





再走過橋後遠眺山林間,就看到這個【龍頭瀑布】竜頭の滝的樣貌啦,
這個看起來水流還蠻大,氣勢很驚人..





會經過的是〈龍頭之茶屋〉下篇會分享,
這個【龍頭瀑布】瀧正面,也是往上方向走30步可以抵達。





〈龍頭之茶屋〉瀧見台的這邊就可以看到許多伴手禮可買,也有小吃可以享用





竜頭の滝〈龍頭之茶屋〉看板有提到這個四季都有不同水墨畫景緻,
秋天日光楓葉會相當美,剛好這次可以看一下^^





〈龍頭之茶屋〉瀧見台,下篇會大概拍一下有那些東西可逛





而這個左手邊就是〈龍頭之茶屋〉入口跟可以前往看【龍頭瀑布】竜頭の滝的方向





【龍頭瀑布】竜頭の滝 30步可抵達正面看這個瀑布





【龍頭瀑布】竜頭の滝 是奥日光三大瀑布之一。
寬10公尺、長210公尺、落差60公尺,氣勢宏偉。

【龍頭瀑布】是中禪寺湖北岸貫穿戰場高原的湯川,未注入中禪寺湖之前,在男體山的溶岩斜面急流而下,與地獄川合流注入中禪寺湖的瀑布。瀑布的岩壁是男體山火山活動末期噴出的石英安山岩質輕石流所形成,河水自男體山的溶岩斜面急流而下,形成龍頭瀑布。





【龍頭瀑布】當地最早進入賞楓季節的景點,每逢10月上旬的楓葉季節。這次前往剛好是這個時間,可以看到楓葉之美與瀑布之壯觀。
也許再晚一些時間楓葉應該會更漂亮嚕,不過有些紅葉點綴就很不賴啦!

【龍頭瀑布】又別稱「切波不動瀑布」。據說居住在旭川的巨龍,由瀑布逆流而上時露出頭而得此名。在一片漆黒輕石流溶岩的中央,有塊很大的岩石,瀑布從這岩石的左右吐著白沫往下奔流,看起來與龍頭亦頗為神似。






回程走回經過〈幸之湖橋〉這邊的話可以看到更美的紅葉..





去的時間剛好紅葉剛開始,所以從橋往下望去可以看到漸漸變色的楓葉..





再往前一點這邊的顏色更美,是漸層變色的楓葉樣貌..





來到【龍頭瀑布】竜頭の滝,若遇到這個秋天賞楓季節是更美啦..





最後拍山谷下溪水邊的這個楓葉更是美麗啊,【龍頭瀑布】竜頭の滝 秋天推薦!!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