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檳城3-6‧權記鴨粥粿汁、老友記糖水舖、古來老伴豆花‧汕頭街小吃‧

【權記鴨粥粿汁】权记鸭粥粿汁
地址: 97,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汕头街
時間:18:00–22:00

【老友記糖水舖】Lo Yau Kee Dessert 老友记糖水铺
地址: 71,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汕头街
電話:+60 16-438 9378
時間:17:00–23:30

【古來老伴豆花】古来佬伴豆花 Kulai Lau Pan Organic Beacurd
地址:92 ,Lebuh Kimberly,101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g.






回飯店硬要吃個消夜,這個步行個5分鐘就是知名的小吃一條街,
也就是這個很出名的汕頭街,沿途除了商家有小吃消夜外,還有不少餐車呢!





目標吃的是這個汕頭街知名小吃【權記鴨粥粿汁】权记鸭粥粿汁
曾經被美國CNN GO推薦為檳城的十大街頭美食之一
目前是傍晚營業,時間是18:00–22:00,所以來吃晚餐ok消夜請提早!





號稱汕頭街小吃四天王之一,門口看到小攤,
這就是營業超過30年的【權記鴨粥粿汁】的看板攤車,
這個鴨粥粿汁有分 小RM 8 大RM 10

值得一提的汕頭街小吃四天王分別是:
權記鴨粥粿汁、皇雞腳粿條湯跟四果湯及炒粿條。





這個檳城不少料理都是從中國潮汕一帶演變而來,這個也有點是這個感覺。
攤車上很多滷味都滷的好透,有豬頭皮、豬大腸、豬血、鴨肉..等很多美味..





還有這個滷鴨蛋的部分,整個好大一鍋阿,
因為這個古早味早期開始的時候運用便宜內臟,搭配著米做的粿汁販售著,
所以販售時是粿汁比配料還要多,至今日等等可以看到配料蓋過粿汁很多嚕!





跟早期比較好很多嚕,這邊給予已經是有室內用餐的空間位置,
也裝潢得很乾淨且新穎,所以可以入座位等候這個美味..





立馬看一下這個【權記鴨粥粿汁】RM 10 大碗(小碗是粉色)
藍色大碗滿滿的好料,還配上一碟辣醬搭配用





【權記鴨粥粿汁】這個粿條在下方,上面則鋪滿了滷味與滷汁,還撒上些許香菜!
一下撈起的是這個【權記鴨粥粿汁】的豬皮部分,Q彈可口!!





往下撈寶則是【權記鴨粥粿汁】粿條搭豬皮部分,可以感覺兩個都超軟嫩可口..





另外就是這個【權記鴨粥粿汁】招牌鴨肉部分,入口鹹香甘甜美味!





當然必須要說一下【權記鴨粥粿汁】粿條部分,這個用米製作的好料..
本身沒有味道,所以都用這個濃厚的醬汁湯汁來搭配成粿汁來吃..
尤其是搭配上鴨肉的甜香滋味跟甜美滷湯,這個搭起來好吃^o^





單喝這個鴨肉甜美滷湯,這個算是重口味些許,但單喝不死鹹喔!!





不得不提的【權記鴨粥粿汁】滷蛋部分,
這個運用的應該是鴨蛋,好大一顆滷得很透..





這邊可以直接點選旁邊的老友記,我猜是同個老闆一起的,
【老友記糖水舖】推薦菜色牆上有DM介紹,四菓湯、仙草牛奶凍、
薏米腐竹、蓮子羹、紅豆龍眼湯、百菓湯





旁邊就可以看到【老友記糖水舖】的店面嚕,推薦的也直接列出在上面





【老友記糖水舖】 四菓湯 RM 3.5





老友記四菓湯





老友記四菓湯





老友記四菓湯





這邊的糖水鋪真的太多間啦,還看到對面有感恩屋糖水鋪、汕頭街養生糖水





汕頭街最知名的汕头街四果汤應該是這間,可惜今天沒開!
這個號稱祖傳糖水,開業時間是1933年,回來查發現是週一公休





剛剛說的汕頭街小吃超多,尤其是路邊攤跟餐車的,值得來慢慢吃好幾攤^^





還有這個炒米粉麵,檳城大肥檳炒米粉麵,這個也很華人餐飲風格..





還有餐車賣的阿海現煮粿條湯,也是方便大家多一個選擇





喝的還有這個餐車上賣的新鮮豆奶,多個可以選擇..





吃的已經很飽了,最後決定帶碗【古來老伴豆花】回飯店吃!!





【古來老伴豆花】RM 4元 一碗裝,然後外面盒子上還都有印刷上產品資訊..





【古來老伴豆花】選用的是有機的大豆製作,據說還有添加斑斕葉增加香氣..
外盒還寫著,這個特別投保RM高达20万保险,用心程度看的出來!







【古來老伴豆花】打開來看到的這個豆腐花也是很不錯,
可能添加斑斕葉,所以豆花感覺是偏黃白色之間些





口感上來說就跟台灣吃到的豆花相去不遠,還蠻好吃的..
但是斑斕葉的味道就沒那麼濃郁,可能沒有添加很多..





這個【古來老伴豆花】是大馬很多地方都有,只是這次汕頭街看到買來吃的

古来佬伴豆花 (总店)
地址: 627, Jalan Serunai 11, Taman Saleng, 81400 Kulai, Johor, 馬來西亞
電話: +60-16-703-2000
時間: 24小時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