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 台北‧松山‧日本橋玉井‧日本米其林星星穴子/星鰻料理店‧日本橋玉ゐ‧

【日本橋玉井】日本橋玉ゐ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號 (台北西華飯店後方)
電話: 02–2719–6660
時間: 11:30–14:30 , 17:30–22:00






據說來自日本的名店,這次跟好友相揪到訪,
來到這個台北西華飯店後方,這個【日本橋玉井】
來吃一下連續三年日本米其林星級好料店,星鰻料理名店-日本橋玉ゐ





【日本橋玉井】專門店在2005年成立,能夠連續三年2015-2017,
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的 日本橋玉ゐ ,以職人級料理穴子也就是星鰻(海鰻),
風靡日本,海外第一家分店選在台灣開幕!





來看一下【日本橋玉井】MENU菜單,平日限定的商業午餐部分,單價就平實一些,
有穴子天丼 NT:290元(限定20客)、筏盒膳(小) NT:320元、穴子花壽司 NT:320元





晚餐跟假日就高貴些【日本橋玉井】MENU菜單,單價都不低,
箱盒膳(小盒)NT:480元;箱盒膳(中盒)NT:780元;穴子湯NT:60
穴子/星鰻箱盒膳,大星鰻,小盒兩片、中盒四片,兩款料理方式

筏盒膳 NT:750元;筏盒膳則是會有三尾中型星鰻。

另一頁則是會席料理跟花壽司,就看各人選擇喔,
花壽司也不少人會點選,鋪滿穴子/星鰻、鮭魚卵、海鮮與時蔬的穴子/星鰻花壽司飯
分為:特上NT:380元; 特選NT:580元(海鮮增量),結合時蔬及穴子/星鰻搭壽司飯而成,
口感是清淡優雅還有這個穴子/星鰻香氣,擺盤鮮豔美麗肯定受女性饕客喜愛!





【日本橋玉井】MENU菜單,箱盒膳跟筏盒膳,
箱盒膳(小盒)NT:480元; 沙拉、小菜、佐料、湯
箱盒膳(中盒)NT:780元;沙拉、小菜、佐料、湯、甜點或水果,另有穴子湯NT:60元可點選,
大星鰻,料理手法還可以挑選,星鰻箱盒膳分為滷煮與蒲燒兩種烹調方式!!

筏盒膳 NT:750元;沙拉、小菜、佐料、湯、甜點或水果
筏盒膳則是會有三尾中型星鰻,滷煮後香燒的油脂香氣還不錯,刺也比較小一些。





【日本橋玉井】MENU菜單,其他約二十款的料理,多數與穴子/星鰻有關係喔,
穴子魚凍、穴子天婦羅、炸穴子串、穴子蛋捲..等,價位NT:150-380元不等價位!





最後看到【日本橋玉井】MENU菜單,生魚片、一品料理跟旁邊的酒水部分!





【日本橋玉井】點餐會送上麥茶,桌邊則有香氣滿分的山椒粉..





【日本橋玉井】箱盒膳(中盒)/筏盒膳 沙拉
點選了這個兩款來享用,套餐附上的生菜沙拉,
算是西式凱薩沙拉醬汁搭配的部分..





【日本橋玉井】箱盒膳(中盒) NT:780元 兩尾大穴子/星鰻
裡面有:沙拉(以上)、小菜、佐料、味增湯、水果(後上)
這邊料理手法沿襲江戶傳統風味,最推薦的應該是這道穴子/星鰻箱盒膳!!





箱盒膳(中盒) 小菜部分,漬物料裡的高麗菜跟紅蘿蔔





箱盒膳(中盒) 佐料部分,白芝麻、芥末醬、青蔥,增添不一樣風味。





箱盒膳(中盒) 佐料部分,有這個香柚子皮的部分,可以自己刷到星鰻中享用!





箱盒膳(中盒)
這個穴子/星鰻,可以拚兩款口味,分別滷煮與蒲燒兩種烹調方式各一尾星鰻
據新聞報導穴子/星鰻採日本本店活殺冷凍後進口,而這個鰻魚醬區分為燒烤和塗抹,
較稀的燒烤醬採進口醬料在台灣調製,而較濃的塗抹醬則自日本本店引進...





箱盒膳(中盒) 第一種料理滷煮穴子/星鰻,這個就比較清淡些許,
不過搭配起來飯來吃也相當美味,刺就比較大一些,不過一樣可以咬斷開來..





箱盒膳(中盒) 第二種料理蒲燒穴子/星鰻
光看這個深色系,就知道星鰻滷煮過在燒烤的味道是很棒的,
小哈喜歡蒲燒風味,重口味的點選這個就對了!!





可以單吃搭配穴子/星鰻,或者白芝麻、芥末醬、青蔥,增添進去..
或者可像日本一樣,因為日本純正星鰻箱盒膳吃法,
可以點選星鰻骨熬製高湯還能做穴子泡飯





刷進去香柚的部分,也可以增添不一樣的層次,
搭配上香柚的香氣入口,更是讓鰻魚有不一樣香味的味蕾感受!





小哈則是將芝麻跟青蔥添加到蒲燒這邊,可以混合起這個蒲燒穴子/星鰻一起入口。





除了剛剛的三款好料跟香柚之外,穴子/星鰻別忘了桌邊的山椒。
山椒好香,搭配起來又是另一種濃厚的感受,重口味的要試試看阿!





還有這個 箱盒膳(中盒).筏盒膳 搭配的味增湯品





【日本橋玉井】筏盒膳 NT:750元;三尾中型穴子/星鰻
裡面有:沙拉(以上)、小菜、佐料、味增湯、水果(後上)
筏盒膳小菜、佐料、味增湯都跟剛剛的一樣喔!





筏盒膳的主角則是這個三尾中型穴子/星鰻,多條並排形成船筏狀的筏盒膳..





滷煮過後涮上醬汁的料理方式,可以看到色調搶眼,
此種中型星鰻恰含有本身的油脂,讓鮮度可以大快朵頤。





一大口挖下這個筏盒膳的穴子/星鰻,搭配下底下的飯來享用..





注意看可以發現這個筏盒膳的穴子/星鰻,比箱盒膳(中盒)的小隻一些,
且這個魚肉的刺也比較細小一些,可以說嫩口部分的話可以挑選這個!





最後看到的是筏盒膳跟箱盒膳(中盒)搭配上的水果
裡面有:楊桃、鳳梨、蘋果..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