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 台北‧東區‧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っ亭 台灣‧料理東西軍優勝‧蒜香黑麻油湯底‧nantsuttei

【玩笑亭拉麵】Nantsutei 變更新店址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F (ATT4FUN) 2017.3.2開幕
電話:02-7736-0789
時間:11:00-22:00


!!Hot!! ATT4FUN 【玩笑亭拉麵】Nantsutei 全新文章與新菜色
http://justnike.pixnet.net/blog/post/65141620





曾獲得日本多項美食大獎的【玩笑亭拉麵】Nantsutei(なんつっ亭)來台展店,
落腳台北大安區也就是東區巷弄內,這個開設明耀百貨正後方第一條巷內,
原本是茄子洋廚位置,現在可以吃到這個這個料理東西軍優勝冠軍拉麵啦!!!





來自神奈川的【玩笑亭拉麵】以豚骨湯底濃郁強烈為特色,特色是湯底很黑,
因為搭配上了這個帶有焦香味的特製蒜香黑麻油,
過去曾獲得了TBS麵王大賽、TRY大賞、電視冠軍等大獎的肯定,
現在不需要飛到日本也能親自體驗它的美味了,門口還可以看見這社長古谷一郎海報。





這個玩笑亭不接受預約訂位只能進行現場排隊,所以想吃都要到現場候位喔。
來吧,來看看【玩笑亭】なんつっ亭 開啥米玩笑??
小哈剛好來的時候人潮都進去了,所以出來補個門口畫面^^





【玩笑亭】なんつっ亭店內風格比較簡單些,走樸質風格的餐桌椅...





現場恰巧遇到了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的【玩笑亭】社長古谷一郎,
只要想合照的他都很開心樂意跟大家合照說,人很NICE。





在桌邊可以看到筷盒與這個幾款這個醬料的部份,相較日本來的拉麵店比較一般。





接著蘭看看【玩笑亭】なんつっ亭的店內菜單吧...





MENU有分享著社長古谷一郎的開店狀況,前往九州學習,愛上了熊本拉麵,
多次試作出了這個蒜香黑麻油湯底搭配這個豚骨湯底,讓豚骨湯常會帶有的豚羶味消失,
一樣可以濃稠,卻是不油不膩、質地滑順,是個利害的湯底。





想吃什麼加什麼,在MENU第二頁是可以添加拉麵配料的選項..





接著看到【玩笑亭】MENU,首先看到拉麵,
有味增 NT:230/260元、叉燒 NT:280/310元;味增叉燒 NT:300/330元
少不了招牌黑蒜香油拉麵,這個可說是原創招牌阿!!!





【玩笑亭】MENU 招牌黑蒜香油拉麵 NT:210/240元 必點!





【玩笑亭】MENU 拉麵 奶油蟳味拉麵 NT:360/390元
冷沾麵 蝦味增冷沾麵 NT:280/310元





【玩笑亭】MENU 溫沾麵 蝦味增溫沾麵 NT:280/310元
黑蒜香油溫沾麵 NT:250/280元 , 叉燒溫沾麵 NT:320/350元





【玩笑亭】MENU 溫沾麵 叉燒蝦味增溫沾麵 NT:350/380元
還有這個 玩笑亭特製叉燒飯 NT:230元





【玩笑亭】MENU 最後看到的單點類,這個部份可以加價購,
想吃可以看一下MENU來搭配拉麵享用喔^^





在這邊有推薦的吃法,先聞,後吃麵,搭著蒜香黑麻油湯底吃麵,
蒜香黑麻油湯底喝湯,最後可以點一碗飯,聽起來很不賴,
小哈等等決定照這個做好了^O^





先點了一個【玩笑亭】招牌 黑蒜香油拉麵 NT:210元(中)
大的就是240元啦,麵跟湯都會多一些的感覺。





黑蒜香油拉麵上頭有這個海苔片、青蔥花、豆芽菜這些配料相伴。





整個碗中的青蔥花、豆芽菜份量加了不少,味道還不錯喔^^





小哈特意拍了這個湯底的部份,可以看到蒜香黑麻油,
在這個湯的上方,在湯頭添蒜香與麻油,感覺整個味道還不錯!
當中的蒜分次炸7種不同顏色的蒜片出的蒜油與這個黑麻油混合,
這個相當的費工,但確也看出不一樣的用心!





用湯匙撈起這個在碗中加入的獨家研發熬製的「蒜香黑麻油」,
這個使鮮濃的豚骨湯底混雞骨,卻可以帶甘味的湯頭中另外又添蒜香與麻油香。
入口是相當特別的湯底喔,不油不膩很妙,難怪會這樣熱門!!





此外【玩笑亭】拉麵的麵體,是採「中粗直麵」的款式,
有點像九州麵但又粗一些些,這個粗細適口,小哈還蠻喜歡的。





因為這個拉麵的麵條口感彈Q中帶有韌性,而且很容易吸附湯汁。
口感上咬下還不錯吃喔,這個搭配起來挺好的!





當然吃拉麵少不了叉燒啦,【玩笑亭】拉麵的叉燒,
選了帶些許油脂的,這個招牌黑蒜香油拉麵附上叉燒,光看就好吃。





叉燒厚度可以從這邊看到,是厚切模式的叉燒,
滷的還算軟嫩,且不會很柴,不過可惜的是這個叉燒僅2塊。





吃的差不多了,就來點一碗【玩笑亭】拉麵的白飯 NT:30元,
說真的單價有點貴,但為了吃一下這個推薦吃法,試一下!





這個剛剛招牌 黑蒜香油拉麵,湯底留下一些,
然後將這個白飯給他倒到湯底內去享用。





有點像泡飯的概念的吃法,是玩笑亭推薦的,
不浪費這個湯底的概念,是挺不錯的,且這個湯底真的不油,很神奇!





小哈特地還留了一塊叉燒來跟這個一起享用,
泡飯跟剛剛光喝湯的味道就不大一樣,多了這個米飯香。





關於【玩笑亭】店家介紹:
古谷一郎社長高中輟學,還成了「暴走族」的成員,沒錢就打零工。 27歲時他開始覺悟,決定找個正事做。當時日本正流行拉麵,古谷一郎社長看到不少拉麵店門口都大排長龍, 於是他決定學作拉麵,帶著一點錢到「拉麵聖地」九州習藝。 他照著旅遊指南將拉麵名店一家家吃過,再決定到那家拉麵店學藝。 古谷一郎社長說,九州拉麵的湯多有很重的「豬油味」,他想找一家吃來沒有這味道的店家學習, 吃了一家又一家,最後他終於找到了目標,這店叫熊本〈好來〉。

在〈好來〉拉麵習藝時,古谷一郎社長完全未支薪,下班後他得到附近的小酒館打工,才能賺生活費。 一天工作近20個小時的日子過了一年多,古谷一郎社長回到了自己老家神奈川的秦野創業, 他跟老爸借了錢,在回收場內租了間小屋,開始了他的「拉麵人生」。

【玩笑亭】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為了讓湯頭沒有豬腥味,古谷一郎社長花了很長時間研究熬湯之道。 取豬的頭骨和大腿骨熬製豬高湯,再按比例與雞骨湯混合再熬煮,且將豬、雞骨的蛋白質完全釋出後才濾掉雜質與渣渣。 還有特殊技法完全去腥,因為是機密沒有透露,但有強調,材料、比例與熬煮的時間是關鍵。 加在拉麵湯頭中的「蒜香黑麻油」,是古谷一郎社長將蒜頭以不同溫度與時間炸出7種不同顏色的蒜片後, 再取這些蒜片炸出的油與黑麻油混合熬製而成,不同的蒜片有不同的色香味,豚骨湯加了「蒜香黑麻油後」, 使【玩笑亭】拉麵除了豚骨搭雞骨的鮮香,還有蒜香與麻油香,氣味很多層次。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