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邀約‧台北‧中山‧六福客棧 金鳳廳‧老台北手推車港式飲茶樓‧飲茶吃到飽‧

【六福客棧 金鳳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68號11F (近MRT松江南京站)
電話: 02-2507-3211
時間: 11:30~21:30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8:00~21:30
下午茶 14:30~17:00 (僅週六、日及例假日供應)

[推車港點吃到飽] 費用:
周一至周五 中午 399元+10% / 晚上 499元+10%(含茶資)
周六至週日 中午 499元+10% / 晚上 499元+10%(含茶資)







到訪松江長春路口【六福客棧】,這次要分享的是11F的金鳳廳,
本來只是找好友幫忙訂位,沒想到最後變成邀約請客,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就分享一下這個老台北老味道的廣東料理、粵菜飲茶【六福客棧 金鳳廳】!!





【六福客棧 金鳳廳】在門口有這個牌子,說明這個用餐時間,
為何取名"金鳳"名字是創辦人莊福用其老婆的名字,所取名為之..





等到這個時間到了之後鐵門打開,可以走入這【六福客棧 金鳳廳】牌匾進入..
門口就會詢問是否有預約訂位,當然也開放一些讓現場的人排隊用餐喔!





沒三兩下就座無需席了,這個【六福客棧 金鳳廳】老味道,
30多個年頭未曾動過裝潢,保留舊有的風貌,也是少見的手推車港式飲茶樓,
且還有推出這個港式飲茶吃到飽,揪感心...





桌上有兩張菜單可以看,一張就是這個港式飲茶吃到飽,
推車港點吃到飽:
周一至周五 中午 399元+10% / 晚上 499元+10%(含茶資)
周六至週日 中午 499元+10% / 晚上 499元+10%(含茶資)
另外還有加贈乙套粵菜經典菜色,七款好料的套裝,可點也可不點..





另一份菜單,則是【六福客棧 金鳳廳】的單點部份,就看自己想吃怎樣的菜色嚕!





接著,就來看一下【六福客棧 金鳳廳】的好料有哪些?!
小哈大概看了一下,有幾個推車,第一個是這個蒸籠推車,手推車港式飲茶樓少不了!





【六福客棧 金鳳廳】的第二個看到的是炸物類,
叉燒酥、炸馬蹄條、炸春捲、炸芝麻球(芝麻煎堆)、香酥炸脆奶、銀絲捲..等。





【六福客棧 金鳳廳】的第三個推車看到的是湯品,
有這個..玉米奶油濃湯、蘿蔔湯、芝麻糊、紫米紅豆湯^^
但這個是自己去取用的喔,跟剛剛兩個的不大一樣..





在湯品旁邊的,則是這個醬料區,一樣可以找尋自己想要的醬料嚕^o^





【六福客棧 金鳳廳】的第四個推車看到的是甜點區
有這個..杏仁豆腐、椰汁西米露、龜苓膏、雞蛋布丁、咖啡布丁^^
但這個跟湯品一樣,是自己去取用的喔..





來看一下這個好料,先看到的是茶(茶資內含),菊花茶、普洱,還有好像烏龍與香片可選。
我點了熟茶的普菊茶,也是最多人會點的一款茶品!





先拿了一些【六福客棧 金鳳廳】湯品,分別是蘿蔔排骨湯、玉米奶油濃湯及這個芝麻糊!





等著等著,推車終於上門啦,來看一下蒸籠推車的好料..





【六福客棧 金鳳廳】一台推車上有這個十五種蒸籠好料,基本上都是手工製作為主喔~~





馬上先挑選幾個想吃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美味港式飲茶蒸籠來享用~





先看到的是【六福客棧 金鳳廳】青豆牛肉丸,一份兩大顆看起來超扎實的..





還有【六福客棧 金鳳廳】七彩珍珠丸,則是紫米跟糯米混合裹上豬肉丸子蒸煮出爐的!





【六福客棧 金鳳廳】碧綠黑心石 (添加竹炭),
比起以往這個黑黑的竹炭少了些,是一道比較特別的港點,外面少見喔!





還有港飲必點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蟹黃蒸燒賣,簡單一些蟹黃點綴鮮蝦豬肉燒賣..





同樣熱門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鮮蝦魚翅餃,包裹上大尾鮮蝦,美味!





還有不能少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蜜汁叉燒包





及這個入味滿分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蠔汁蒸鳳爪





單吃配飯都好吃的【六福客棧 金鳳廳】鼓汁蒸排骨





吃過上面幾個都很不錯,不過當中【六福客棧 金鳳廳】鮮蝦魚翅餃,印象最深超鮮的!





還有這個【六福客棧 金鳳廳】香煎蘿蔔糕 (需請服務生幫忙點)





我想港點中香煎蘿蔔糕是基本款,金鳳廳好吃的,推薦,
當中蘿蔔鮮甜度夠蝦味也足,值得享用一下這個美味!





另加贈乙套〈粵菜經典菜色〉七款好料的套裝,也來上一輪!
有:滷味拼盤、三絲粉翅羹、避風塘炒蝦、荷葉蒸米糕、豆醬蒸鯛魚、蒜炒高麗菜、季節水果!





先看到〈粵菜經典菜色〉三絲粉翅羹、荷葉蒸米糕
因為每天會不定更換,像這次還吃到的是炸物拼盤搭咖哩魚蛋,
還有香港碗仔翅的三絲粉翅羹,跟一大份的荷葉蒸米糕!





【六福客棧 金鳳廳】〈粵菜經典菜色〉避風塘炒蝦,搭蒜酥炒起來好好吃^o^





【六福客棧 金鳳廳】〈粵菜經典菜色〉滷味拼盤,叉燒拼油雞的小拼!
港式燒臘的拼盤還不錯吃,都不會太過乾澀,是難得的經典好料!





【六福客棧 金鳳廳】〈粵菜經典菜色〉豆醬蒸鯛魚





【六福客棧 金鳳廳】〈粵菜經典菜色〉蒜炒高麗菜





【六福客棧 金鳳廳】〈粵菜經典菜色〉季節水果,這次吃到西瓜~





回到推車上,開始吃一些炸物嚕!炸物推車只有一台,所以很難推到這邊,
先看到【六福客棧 金鳳廳】炸物 香酥炸春捲,





接著是【六福客棧 金鳳廳】炸物 雞粒鹹水餃!





還有【六福客棧 金鳳廳】炸物 芝麻煎堆,據說將芝麻球中間豆沙換成白蓮蓉





【六福客棧 金鳳廳】炸物 炸脆奶,這個也蠻好吃的,軟綿內餡奶香濃厚~





回到第一台蒸籠推車又過來了,追加,是一定要的,
點了【六福客棧 金鳳廳】鮮竹捲 這個蒸過的腐皮捲同樣包上鮮蝦,鮮!





【六福客棧 金鳳廳】瑤柱花枝餅 包了花枝餡,花枝蠻大一塊的,超鮮美的蒸物!





還有【六福客棧 金鳳廳】清蒸高麗菜捲,這個也是港點中較少看到的。





及這個【六福客棧 金鳳廳】蠔汁蒸大腸,沒想到有這個大腸,還是隨你吃^o^好多好料!






吃完之後,當然免不了甜湯啦,【六福客棧 金鳳廳】推的是這個紫米紅豆粥!





甜點部份,小哈有拿了杏仁豆腐、龜苓膏、雞蛋布丁
味道都還不錯,尤其是龜苓膏,這個吃到飽那會出現這個,
所以說【六福客棧 金鳳廳】港點吃到飽真的超值有划算呢!!!





在吃到飽之外,若單點可追加的,推薦菜色...
【六福客棧 金鳳廳】絲瓜小籠湯包 NT:180元





超清爽【六福客棧 金鳳廳】絲瓜小籠湯包,可說是鮮度十足,
絲瓜充滿了內餡,吃的出清爽感,還帶湯汁的湯包,可以一口吃也可以分層享用~





還有這個【六福客棧 金鳳廳】杏片明蝦捲 NT:130元





明蝦超彈牙【六福客棧 金鳳廳】杏片明蝦捲,一次會來三捲,
這個如果是吃到飽肯定會被人點翻,不過加點來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在【六福客棧 金鳳廳】裡的食物,據說這邊是由擁有20多年的老師傅在廚房內自行製作,
所以可以看到手作燒賣每個都不一樣,個個皮薄透亮,金鳳廳的老師傅技術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