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6_19

[中式]‧邀約‧台北‧華泰王子九華樓‧御廚名饌暨片皮鴨三吃‧
- 華泰王子大飯店 - 九華樓 -
電話:02-2581-8111 #1521 #15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
11:30-14:30 17:30-21:30
http://www.gloriahotel.com/
http://www.facebook.com/pages/jiu-hua-lou/

130126_01

小哈在小年夜,預祝新年快樂!!這次要分享的是中式好料...
收到馬己與華泰的邀請,這次來到華泰王子飯店,
要到九華樓吃好料,以前就吃過華泰王子的喜宴,菜色印象中就不錯,
華泰王子在林森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九華樓在該棟的2F ...

130126_03

小哈印象中知道不少日客喜歡這間飯店,所以中菜手藝部分肯定不錯,
九華樓是桌菜方式供菜,由華泰大飯店集團中餐行政總主廚伍洪成師傅,
帶領多位資深港籍燒臘師傅,保留傳統粵菜烤鴨製作工序,
打造出日本藝人濱崎步、李前總統..都難以忘懷的片皮鴨!!

130126_02

所以這次是要小哈分享一下九華樓御廚名饌暨片皮鴨三吃,除了烤鴨外,
九華樓有著不少經典粵式名菜與各式中菜與小點,讓大家看看不同的好料。

130126_04

九華樓還提供小包廂的用餐空間,當然也可以詢問套餐供餐的方式。

130126_06

來看一下這次華泰九華樓,有提供一些怎樣的好料吧^^

130126_08

梅汁番茄 NT.120元

味道吃起來超開胃的啦,以手工製作的梅汁番茄,
選用聖女番茄搭配糖、醋水、話梅,醃漬一天以上入味,
可說是九華樓招牌的開胃前菜之一。

130126_10

芝麻豆魚 NT.120元

看起來超平凡的小菜,原來豆魚是四川知名素菜,
但這邊師傅摻些許魚肉作餡,讓豆芽菜爽脆口感,
多了魚肉的細緻綿密,搭配帶有焦香的腐皮,可沾特選芝麻醬汁食用。
小哈得推一下當中芝麻醬,這個超濃郁的,好吃到想帶回家拌麵!!!!

130126_11

隱藏菜單 !! XO醬千層峰 NT.360元 不在菜單上,需提前一天預約

師傅都會有隱藏菜單,這個XO醬千層峰就是,改良自淮揚菜中的家常開胃菜, 看似一片片晶透、花紋豐富的琥珀色的好料,實際上是豬耳朵以特製滷汁慢火焢上一小時, 等豬耳朵完全收乾滷汁,徹底讓膠質釋放出來後,僅選用上半邊耳鋒層層疊疊凍上一夜成型的功夫菜; 上桌前薄切至隱約透光,以整整18片環狀排列,中間點綴上獨門XO醬,滋味香辣開胃。

130126_13

鹹蛋脆苦瓜 NT.168元

苦瓜以川燙後冰鎮再與鹹蛋拌勻調味,清涼口感, 炒鹹蛋將香氣逼出後加入上湯,降低油膩感; 不過在場的大家對這道菜色都略有想法,苦瓜略厚且吃起來很生, 鹹蛋包覆不了苦瓜;小哈覺得吃起來很清爽,整體上應該可以微調...

130126_15

XO醬炒蘿蔔糕 NT.220元

選由九華樓御廚團隊手工製作的港式臘味蘿蔔糕,
真材實料的餡料與細緻的口感,搭配秘製XO醬炒製,
蘿蔔糕表層酥鬆、內裡臘味飄香,搭配XO醬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130126_17

櫻花蝦炒芋頭絲 NT.188元

130126_18

這道好料應該會很下酒絕配好料,此道料理為伍師傅私房菜,
有別一般坊間的將芋頭切成條狀的手法,而是將芋頭切至如髮絲後,入鍋炸成金黃色澤,火候控制非常重要,當中還有搭配XO醬簡單拌炒,
酥鬆鹹香帶有櫻花蝦XO醬香氣!小哈喜歡這個芋絲香氣 ^^

130126_19

接著來看烤鴨嚕,應觀眾要求先端上桌讓大家猛拍一下,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廣式片皮鴨」,據說在台灣十大讓人流口水的烤鴨中,名次也是名列前茅,來看一下這個九華樓的招牌料理吧!!

130126_20

這個桌邊切開華泰片皮鴨,九華樓強調以傳統粵式烤鴨的純正手路,
融合京粵兩地料理風味,每隻售價NT.2000元約6-8人份左右,
精心烘烤的酥脆口感的外皮、保有肥嫩多汁的肉質,提供一鴨三吃的精緻選擇。

130126_21

伍主廚說過華泰片皮鴨美味的做法要訣,要以多年烤鴨經驗來製作,
要先嚴選3.5公斤左右的肥鴨,主要是以宜蘭產的北鴨種為主, 因當地氣候較冷,鴨肥肉嫩。在處理上首先將香料加以薑蔥、八角、糖及調味香料鹽抹入鴨肚,縫好後川燙使鴨皮緊實鼓起,再以麥芽糖、紅醋將表皮上色,晾起吹乾約一個晚上,再以明爐烘烤約40~50分鐘左右即可。製作當中,師傅必須隨時在旁監督片皮鴨外層顏色,務必紅潤光澤、且皮脆有勁、鴨肉綿密多汁、入口即化!

130126_22

看著師傅現場片鴨之後,九華片皮鴨一鴨可三吃,所以先推三種吃法,
三種不同風味的烤鴨料理餐、循序漸進,道道別具特色,
自古至今皆為粵東香江酒樓大宴菜式!

130126_00

一吃是搭配麵餅夾烤鴨;二吃為生菜鴨鬆!三吃則為煮成風味絕佳的雪菜火鴨米粉;也可選擇鴨骨湯或鴨骨粥,若鴨骨湯可品嚐到腐皮與冬粉的不同口感。喜愛充滿熱炒風味也可選擇鴨鬆炒飯或醬爆鴨骨,微辣的滋味更是不少客人的心頭最愛^^

130126_23

先來看一下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廣式片皮鴨」
烤鴨三吃第一吃是【全麥餅皮夾烤鴨甜麵醬】!

130126_24

由經驗老到師傅專人在桌邊以俐落刀法片下油亮鴨皮,
再以全麥製成的麵餅包覆,當中包上了這個當中甜醬、蔥段、酸薑片,

130126_25

全麥餅皮夾烤鴨甜麵醬入口不僅充滿小麥香氣,更與酥脆鴨皮相輔相成,
而內裡的酸薑更是主廚獨家配菜,更是少見,酸薑酸甜風味適時中和口中油脂,吃來更為清爽,小哈喜歡整體組合起來的口感,不會太乾,搭上的甜麵醬也恰到好處,不會膩口^^

130126_26

琥珀龍蝦球象跋蚌 NT.3,200元
此為筵席特別菜,所特別供應之預定大菜,都需提前一天以上預約

130126_27

港式高檔海鮮好料怎能缺了這個象跋蚌,爽脆的龍蝦球與彈牙的象跋蚌,
經過粵菜經典醬爆手法,搭上絲絲分明的瑤柱干貝包裹食材,整道菜既有海鮮的鹹鮮,又有火腿的陳香,另外搭配蜜核桃及芥藍菜,打造貴氣的筵席宴客料理。

130126_28

松茸小籠包 NT.280/6顆一份

130126_29

九華樓將中西合為一體,以松茸入菜, 西方料理中,松露所擁有的獨特尊貴地位;日本自古及獨尊香氣雅逸的松茸。然而同樣名列世界十大珍稀食材的兩者有諸多共同點:對於生長環境都要求嚴苛,料理手法的應用等,因此格外考驗師傅的料理技術。

130126_30-1

將這個湯包弄開可以看到皮凍湯汁的美味,在廣式點心中, 小籠包特有的皮凍以及料理方式,正符合完美留住松茸容易飄散的香氣特性,每只湯匙僅有一顆松茸小籠包,其中包入切片松茸以及松茸上湯皮凍,入口時咬開外皮,香氣撲鼻的松茸香氣自然逸出,四溢的湯汁中更充斥松茸清香。

130126_31

滷水肥大腸 NT.360元 這個潮洲好料九華樓也有

130126_32

這邊是將大腸浸在主廚的獨門老滷中,用上小火煨煮烹成,
光看就覺得透亮美味,下面襯以子薑及蒜頭呈盤,搭配桂林辣椒醬食用,
這個滷水肥大腸也太好吃了吧,單吃就很棒了,配飯肯定多吃好幾碗!

130126_33

乳香吊燒雞 NT.1,100元(全雞) / NT.600元(半隻)
九華樓的這道好料獲今年蘋果日報年菜評比 禽類組第一名,
中國時報年菜評比禽類組 第二名(第一名從缺)。

130126_34

小哈會想推這個九華樓乳香吊燒雞,因為連小哈家年夜飯都來上一份,
這邊有別於廣式脆皮雞油炸的方式,屬於傳統廣東經典的烹雞手法,類似外面的淋油脆皮雞, 多道工續選擇廣東南乳浸漬3小時入味,外層淋上混合麥芽糖、醋的脆皮水後風乾8小時, 以明爐烘烤至8分熟,再運用廣東淋油技巧,將美味雞汁鎖在酥脆外皮裡,肉質部份鮮嫩多汁。
我只能說除了烤鴨之外,這個乳香吊燒雞也不能錯過!!

130126_35

吊片馬蹄蒸肉餅 NT.360元 (圖為兩份價格) 需預定!!

130126_36

這道馬蹄蒸肉餅工夫菜,超級好吃,透抽超軟!! 小哈大推~~~
華泰王子有提供香港傳統的吊片料理,在台灣大部份粵菜餐廳都無法提供, 九華樓堅持以師傅手工製作吊片,並且最少需要醃製1週方可使用。 吊片即是以粗鹽將透抽醃製至半乾濕狀態,其質感較軟,但香味則勝過排魷魚乾。 與傳統的馬友鹹魚蒸肉餅相同,吊片馬蹄蒸肉餅也是道地的香港家鄉味, 但約有20多年未曾出現在台灣各大餐廳中,伍師傅特別堅持製作供應, 肉餅打得結實,馬蹄吊片分別帶出爽脆口感與鮮香,加點豉油就非常好吃。

130126_37

美白菌王菊花盅 NT.180元

130126_38

來看一下美的不得了的湯品-美白菌王菊花盅
這個是由老母雞、金華火腿、瘦肉、雲南松茸燉煮出的高湯底,
外加上手工細切的蛋豆腐切成菊花狀所組成的..

130126_39

讓李前總統讚不絕口的美白菌王菊花盅,刀工與廚藝都水準以上,精煉出的上湯中擺放著以縱橫14刀將豆腐切出清麗典雅的菊花,當上桌揭開罩蓋後,隨著湯汁熱氣讓松茸細緻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使這道湯品昇華至最完美的境界。當中的松茸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豐富蛋白質,還可以增強免疫力,一直有野菇之王的美譽。

130126_40-1

美白菌王菊花盅,上頭擺上的是鵝肝,小哈就先撈起刀工的菊花吧,
這個蛋豆腐14刀切出清麗典雅的菊花,真是很經典哩,看起來超厲害的,還有著是湯底,清爽不油不膩,完全將精華鎖住在湯中的感覺..

130126_41

先來看一下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廣式片皮鴨」
烤鴨三吃第二吃為首重熱炒功夫的【生菜鴨鬆】,
以馬蹄、鴨肉鬆大火快炒,與生菜相襯出脆爽口感!

130126_42

生菜鴨鬆當中有著西芹、馬蹄、鴨肉鬆、紅蘿蔔..等新鮮食材入菜,味道還不賴:)

130126_43

生菜鴨鬆的生菜,大飯店果然不一樣,還切邊修過剪了花邊呢,太貼心了!

130126_44

一樣桌邊服務包上一人一份的生菜鴨鬆,生菜新鮮口感之外,搭上鴨鬆香,還不錯^^

130126_45

先來看一下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廣式片皮鴨」
烤鴨三吃第三吃,則為煮成風味絕佳的【雪菜火鴨米粉】

130126_47

上桌香氣亂竄的雪菜火鴨米粉,就先放給大家拍照^^

130126_46

雪菜火鴨米粉做法以大火將鴨骨精華熬出,乳白湯頭香氣馥郁而不死鹹,搭配廣東傳統食材雪菜熬煮,待米粉吸飽湯汁後伴隨些許韭菜入口,更帶有陣陣清香..

130126_48

這個雪菜火鴨米粉味道還算濃郁,上桌前應該有淋上嗆鍋的鍋邊醋,略帶點酸味^^

130126_49

珠光寶氣 (此餐包含於九華樓推出之御廚國寶宴的套餐中)
這個真的好棒的水果點心阿,超特別!!!

130126_50

這個好大氣喔,一人一份的珠光寶氣,上桌之後就架勢十足,
據說是以氣球灌水倒掉冰鎮,上桌前以噴槍挖洞擺上好料,這個盤飾相當用心。

130126_51

可以看到珠光寶氣的綜合水果,當中有葡萄、草莓、香瓜球、西瓜球^O^

 

小哈碎碎唸:
值得一吃的粵式餐點,融合了中華各地的美食餐點,
主打沒有變調的港粵佳餚,我想九華樓是宴客的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