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 Lunch台灣總代理池田公司董事長池田宏,
本來在富士軟片台灣分公司工作,今年退休。
原本他可以拿著優渥的退休金回日本享福,
但由於喜歡台灣的氣候和人情,決定把1,000多萬元的退休金全部投入在台灣開餐廳。

「Pepper Lunch」是一家標榜無廚師自己動手做的牛排連鎖速食店,
在日本的人氣很旺,去年總營收58億日元。
近幾年,「Pepper Lunch」將觸腳延伸至南韓、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國家,
預估在年底前總店數可達到120家。

台灣第一家「Pepper Lunch」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和大安路口BISTRO 98的4樓,
店鋪面積約100坪,有96個座位,開始營業。

為了替台灣第一家店打氣,日本Pepper Lunch社長一瀨邦夫特別來台舉辦記者會。
一瀨邦夫表示,當初創立Pepper Lunch的動機是想讓喜歡吃牛排的日本人,可以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牛排。

他指出,經過長時間思考並開發出1分10秒時間內,溫度可以到達260度的鐵板後,
才決定推出讓客人自己動手做、自助式料理的營業方式,又能節省餐飲業開銷最大的人力成本。

一瀨邦夫指出,為了節省成本,連日本的第一家店都是開在租金較便宜的二級商圈,
但由於牛肉的品質好,價格便宜,馬上吸引了不少年輕人,一砲而紅,甚至有人一個星期上門吃三、四次。

現在,日本各家連鎖店平均每個月營業額,換算為新台幣在200萬元以上,
生意最好的涉谷店,一個月的營業額甚至可以高達600萬元。
每個座位一個小時至少可以輪三轉,平均每個人的用餐時間不到20分鐘。

對於開發台灣市場,池田宏表示,台灣和日本國情不同,原本採每家店只有三、四十坪小店鋪方式,
或在大賣場及美食街經營的Pepper Lunch,為適應台灣市場比較長的用餐時間,第一家店決定採百坪以上大店。

他指出,雖然外場服務生將近20人,但廚房只要維持傳統四個人就夠了,
價格方面也做了調整,霜降牛排簡餐約為280元,其他料理都在250元以下,
希望第一家店的營收可以達到300萬元。
他強調,目前會集中精神開好第一家店,短期內不會展店。

Pepper Lunch胡椒廚房 東區BISTRO 98ㄉ4樓...大安路 忠孝東路口

牛排等主餐單點280元起,主餐ㄉ配菜有健康菜和能量菜~
店家已幫顧客搭配好ㄉ菜色,共4種蔬菜,之後將主餐放在鐵板上送至顧客面前.
套餐型+50元~附湯及飲料,+110元比+50元ㄉ套餐多沙拉、甜點,飲料可選酒類,
最後結帳金額要多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